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2021年05月28日 09:08  点击:[]

5月27日晚,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线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此次讲座源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高中华教授主讲。

高中华教授的讲座围绕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展开。一是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正是秉持着正确的路线方针,并吸取起初错误领导的教训,从而把党领导的革命事业推向前进;二是对遵义会议召开的具体过程进行了阐述,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最后讲述了维护遵义会议决议对长征胜利的重大意义。

长征是宣言书,是宣传队,是播种机。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路上所有的苦难,都在检验证明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伟大长征不仅仅是共产党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更是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时至今日,我们仍要从遵义会议和长征胜利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及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讲座。(作者:杨景然;摄影:戴宜良、薛与翰;编辑:杨景然;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