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2021年05月25日 17:35  点击:[]

5月2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七——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开讲。本次微党课由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辅导员杨景然主讲。

大庆精神,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初举世闻名的大庆石油会战,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内涵一是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三是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四是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铁人精神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的典型化、人格化。其主要方面包括:爱国主义精神;忘我拼搏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对工作精益求精、科学求实精神;不计名利,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等。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历经半个多世纪风雨洗礼,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情怀,保持敢闯敢试、忘我拼搏的勇气,保持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的韧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作者:杨景然,摄影:王佳铭,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