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圆梦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19日 10:33  点击:[]

5月18日晚,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以“五四精神”为主题,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圆梦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波主讲。

林波从五个方面,向大家诠释了“五四精神”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一是在国家民族何去何从的历史关头,中华民族的新青年成为救亡图存的时代先锋;二是,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爱国激情的一次总爆发,“爱国”是五四运动最鲜明的精神内核;三是,高举民主、科学、进步的旗帜,实现传统中国的现代转型,是五四运动给中华民族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四是,“五四”之后,以毛泽东为杰出代表的一代青年,成长为“改造中国与世界”的中坚力量;五是,面向未来,当代青年将何以自处。

“五四精神”的火炬,经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传递,发挥着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五四精神”早已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壮大而进入新的时代。新的时代赋予“五四精神”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新生命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以此为动力,抓住机遇,勇于改革,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部分青年学生参与专题讲座。(作者:杨景然;摄影:戴宜良、薛与翰;审核:林波)

 

上一条: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下一条:长征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