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长征精神

2021年05月12日 09:00  点击:[]

5月11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六——长征精神开讲。本次微党课由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辅导员杨景然主讲。

长征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最显著特点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作者:杨景然,摄影:王佳铭,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