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实践促学 增进实效|创新创业学院与淄博市青年陶瓷从业者共建学习坊

2023年09月25日 16:06  点击:[]

922日,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淄博市青年陶瓷从业者走进校园,与教师和学生们互相交流,共建陶瓷学习坊。

创新创业学院李宁高琳两位老师分别从陶瓷首饰的概念、优势特点、创意设计及陶瓷材料的特点、成型方式和工具、首饰装饰及烧成等方面为青年从业者和学院学生进行专题授课。

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青年从业者和学生共同开启了第一次陶瓷实践课。这是22级雕刻专业的学生们第一次接触泥料,从业者们结合各自实践经验,从泥料的特性、造型要点和技巧等方面悉心指导学生进行陶瓷作品创作,并进行现场演示。学生们认真学习实践,与从业者互动交流,完成自己创作的陶艺作品。

通过此次共建学习坊活动,驻淄当地的青年从业者们认真汲取理论知识,陶瓷创作方面有了的收获和感悟,学生们对陶瓷成型工艺和艺术表现形式有了初步了解,大家在交流过程中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见解,碰撞出不一样的创作火花。

    作者:杨景然  校审:解恒岩  审核:郑建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