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学践结合 开拓思维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学实践活动之《博山琉璃(玻璃)产区与创作》专题讲座

2024年01月11日 18:04  点击:[]

1月1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玻璃艺术家、独立策展人、我校优秀校友刘铁柱为创新创业学院2022级雕刻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开展《博山琉璃(玻璃)产区与创作》专题讲座。

刘铁柱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博山的悠久历史、产业特色和人文风貌,尤其是学校周边的文物古迹、人文故事等,指出博山工艺美术发展得益于当地三面环山的地理风貌、丰富多元的资源禀赋以及特色鲜明的产业分布。刘铁柱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有品牌的创立和发展过程,邀请学生在讲座后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帮助学生拓宽就业创业的渠道。

此次讲座,本学期琉璃灯工工艺课程的一个课外延伸,也是学生们产业实践教学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帮助学生拓宽了知识面,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作者:杨景然 校审:郑建鹏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