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学践结合 开拓思维|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学实践活动之雕塑创作专题讲座

2023年09月13日 16:05  点击:[]

为增强学生知识的宽度和厚度,拓展学生视野,9月12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学实践系列活动,邀请李友生教授举办雕塑创作专题讲座。

李教授以自己创作的八个大型雕塑作品为例,做深入地注解,他具体分析每一个雕塑作品的灵感来源,从作品实际身份考虑应该以怎样的形态呈现,每一个细节都要贴合作品的主题,如保佑渔民出海安全归来神的雕塑作品,既不能夸大动作又要体现主题,最终以盘腿坐微微抬手抚慰的形象呈现。他强调一件作品应该拥有体现主题性的基调,同时强调在创作中量感的重要性。如甲午中日战争的人物雕塑邓世昌,他定义作品的基调为悲愤的交响乐,创作作品时如何使用造型元素体现这种基调,在实际观赏中阳光、海水等环境因素对雕塑的具体影响都是创作者应该考虑的重点。

李教授认为一件出彩的作品是吸引人的、是美的、是有趣味性的,在创作一件好的作品时需要从多个角度思考。因此学生在校期间应该认真扎实学好基本功,每一门课程都要认真对待,学习过程中要勇于灵活思维,突破固有的课堂知识,形成自己独有的风格,最终能够独立完成出彩的作品。

讲座最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就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李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为学生们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和经验,增强了他们创作优秀作品的信心,鼓舞他们敢于创新、积极实践,创作属于自己的精彩作品。


 作者:高琳 校审:解恒岩 审核:郑建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