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程

2021年04月29日 19:27  点击:[]

春光融融,四月芳菲,三四月份正是和煦春风草木菁菁的时节。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综合利用现有资源,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程系列活动——学生“强身健体活动月”和“综合素质拓展月”活动。学院积极引导学生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通过观察、体会、参与的方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3月6日至19日,举办了第一届拔河比赛和趣味运动会。通过班级PK拔河、集体呼啦圈、摸石过河等游戏,鼓励学生们走出宿舍,增强身体素质,锻炼协调能力,培养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

4月6日,鼓励学生分组前往学校附近的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户外拓展登山和团队建设活动,感受春日的风景和山区的自然景观。实地感受贯穿景区东西的石砌齐长城遗址,触摸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原形,倾听历史的声音,了解齐鲁文化。

4月19日至22日举办了第一届校园辩论赛,学生们踊跃报名,各队辩手口齿伶俐、思路清晰,团结一心地维护己方观点。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20级雕刻二班的团队,在总决赛凭借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第一名。

4月28日,通过前期创作,开展了“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意海报评选活动,耿大海、林波、杨友森、李宁对学生创作作品进行了认真筛选,从中选取了9幅优秀海报作品,并对其进行了点评,并于学院美术馆进行展出。

“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程,既是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基层党建项目,也是学生工作的核心内容,对于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技能,将有诸多裨益。(作者:杨景然,摄影:薛与翰,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