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

2021年04月16日 09:33  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4月15日晚,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分别采取总支会议和主题班会的形式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本节目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国家安全和百姓生活的重要关系,对涉及国家安全的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们正确理解国家政策和措施,提高法制安全意识,维护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和外部安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教工党员及全体学生观看此次节目。(作者:杨景然;摄影:刘官正、张慧;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