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淄博陶瓷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现场项目教学活动

2020年10月27日 16:58  点击:[]

10月26日,由淄博陶瓷学院牵头组织,工业设计学院刘志刚老师带领学生来到淄博治德轻工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项目教学。

学生走进淄博治德轻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参观、了解了玻璃日用品生产制作工艺。耿大海、刘志刚就相关专业知识和生产工艺开展了现场授课。

对学生创作设计的系列产品,首先由学生讲解设计理念和设计目的,然后由企业工程师对学生设计的作品在制作工艺上进行分析,在肯定了学生的创意设计的同时,对设计产品的结构、制作工艺及制作成本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耿大海、刘志刚进行了现场点评。

通过这次校企合作的现场授课,使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一个好的设计师必须具备与工程师合作的能力,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才能够更多的了解和解决设计产品的制作工艺缺陷,少走弯路,使设计的产品更加完善。

对于这次校企合作授课,企业负责人给予充分肯定,对我们学生创作设计的产品非常满意,认为对企业而言开拓了新的设计思路,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深入企业共同探讨设计教学大加赞赏,建议把这种现场授课的方法持续下去。企业负责人同时提出要把学生创意设计产品经过调整推广到市场。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在济南或者青岛设立“治德轻工设计中心”,招收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主的毕业生进入中心工作,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淄博陶瓷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校企合作教学上与省内外众多企业及研究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发挥院校企业各自优势,分别在学生设计作品制作提升、校企合作场地、设施设备使用及专业结构、陶瓷、玻璃、综合材料运用等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对学生的学业培养及学习实践结出了累累硕果,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政府及企业的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