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淄博陶瓷学院举办“史前山东饮食器具”讲座

2020年11月03日 10:21  点击:[]

为增强学生知识的宽度和厚度,拓展学生视野,11月2日下午,淄博陶瓷学院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山东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张从军以“史前山东饮食器具”为题,举办“原山大讲堂”专题讲座。

张从军教授以文物为引,从一件关于宋徽宗的文物拍卖故事讲起,介绍了以文物为依托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民以食为天”。张教授以饮食器物的演变和发展为主线,介绍了8000年至4000年前这段历史饮食器具的器型、应用价值、修饰、图文符号代表的含义,解读了当时社会的饮食起居方式,呈现出中华文明演进的清晰脉络。张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授内容丰富深刻,具有高度的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坚定了文化自信。为同学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振兴传统手工艺术产业树立了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