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召开防灾减灾主题教育班会

2021年05月12日 15:53  点击:[]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鲁教计函[2021]14号)要求和学校2021年防灾减灾工作安排部署,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于近期召开了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减灾班会。

5月10至11日,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各班分别从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生态环保理念、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主动参与防灾减灾活动五个方面宣传和普及了防灾知识,了解防灾减灾安全技能,掌握自救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作为独立校区,又处于植被茂密林场附近,更为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学院坚持以预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一是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规范应急程序,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定期对校舍、电气设备、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完成整改;三是及时了解掌握各类灾情预测预报信息,多途径、多平台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努力做到人员无遗漏;四是要重点针对地震、火灾等灾害开展演练活动,提高灾害应急能力;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处置险情。

各班级在本班教室召开了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杨景然深入指导主题班会。(作者:杨景然,摄影:张慧 徐文婷,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