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学团工作

传承五四精神,讲好小屋故事

2021年05月11日 10:36  点击:[]

“勇于奉献”既是青年志愿者精神的内涵,也是新时代赋予五四精神的新生命力。为弘扬奉献精神,进一步助力“希望小屋”的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奉献帮扶贫困儿童成长,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团总支于“五四”前后组织开展“小屋小屋,守‘望’相助”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上,团总支宣传委员董萍详细介绍了“希望小屋”项目,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希望小屋”宣传视频,了解小屋建设初衷。“希望小屋”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在全省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随后,团总支组织委员侯路翔发起了“为贫困儿童唱首儿歌”活动,采用击鼓传花的方式,在紧张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回忆了童年,唱出了童声。在主题团日最后,同学们纷纷用便签纸写下了想跟少年儿童们说的话,以寄语青少年儿童,并开展了募捐活动,用于“希望小屋”建设。

 “使命在肩,青年心不变”。尽管五四运动已过去百余年,但五精神不朽;“聚沙成塔,积流成河”,尽管力量微薄,却是新时代青年学子奉献精神的诠释。本次活动,同学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贫困儿童贡献出一份微小的力量,守住他们的无限希望。点点星光照亮孩子的心路,盈盈希望搭建起爱的桥梁。希望同学们的一份爱心,可以让贫困儿童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得以改善。(作者:杨友森;摄影:刘瑶;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