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专创融合 以赛促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八

2023年03月17日 16:25  点击:[]

3月16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织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主题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山东省“宏志助航”就业能力培训班培训师王聪主讲。

讲座中,王聪老师首先通过引导学生思考什么是团队?讲解团队的定义,并介绍团队与群体的区别;在介绍团队的基础上,讲解创业团队的内涵,介绍创业团队的五个要素,讲解创业团队的构成原则,包括互补原则、精简高效原则等。接着他讲解了成功创业团队的基本特征,介绍如何培育创业团队精神。最后他讲解组建创业团队的五大关键因素,包括创始人、商业机会、外部资源等;详细介绍甄选创业团队成员注意问题,如团队成员的知识结构、性格、兴趣、价值观念等。

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们了解创业团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创业团队组建的关键因素,帮助学生们结合各自特点组建合理高校的创业团队。

作者:高琳  校审: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