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专创融合 以赛促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九

2023年03月31日 08:36  点击:[]

3月30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如何做好创新创业赛事准备”主题讲座邀请了ESB创新创业认证导师SYB创业培训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创业孵化基地评审专家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专家井波主讲。

讲座中,井波老师首先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计划书PPT,介绍为什么要重视商业计划书,如何写封面内容,重点介绍了如何分析行业背景和市场现状,要做什么?如何做及现状?如何组建项目团队以及财务预测等。其次,他归纳了商业计划书常见的问题及应包括的亮点,介绍如何拍摄演示视频。再次,他讲解如何准备项目路演,包括路演准备、选择路演主持、路演回答、关于路演的4点忠告等内容。最后,他介绍了如何进行项目选题,强调项目选题的重要性,应找准市场痛点和合适的应用场景,结合一些目前的热门领域,讲清楚自己的项目优势。

本次讲座有利于帮助学生们了解创业计划书的内容要求和撰写技巧,明晰准备项目路演的注意事项,为学生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高琳  校审: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