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专创融合 以赛促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七

2023年03月15日 08:22  点击:[]

 

3月13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主题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山东省“宏志助航”就业能力培训班培训师王聪主讲。

讲座中,王聪老师首先带领学生们初始创业计划,介绍了创业计划的定义,讲解了创业机会的内涵,逐一介绍了问题需求、知识经验等创业机会的四大核心来源及大学生寻找创业机会的策略,并详细分析了影响创业机会的识别因素。其次他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三个作用并结合计划书实例重点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写作要点,逐一分析各个要点,帮助学生们了解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架构和写法。最后他介绍商业模式的定义和本质,讲解商业模式的价值链与盈利逻辑、商业模式画布,介绍创新商业模式案例。

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们了解识别创业机会的方法,掌握创业计划书各个要点的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学生们撰写创业计划书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高琳  校审: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