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专创融合 以赛促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六

2023年03月13日 08:30  点击:[]

 

3月9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主题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教育部就业指导师(初级),山东省“宏志助航”就业能力培训班培训师王聪主讲。

讲座中,王聪老师首先通过介绍创新推动社会发展、改造世界的案例,详细讲解创新的含义以及创新的三大误区其次他介绍了创新思维广义和狭义的含义,并结合案例逐一讲解逆向、侧向、求异、类比、综合、发散六个常见的创新思维,指出突破思维障碍,坚决避免思维定势再次他讲解了创业的含义,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区分不同的创业类型最后他讲解了不屈不挠、激情、自信远见等优秀创业者的大特质,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创业模式和一般流程。

本次讲座有利于开阔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创业意识,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创新创业讲座,指导帮助大学生主动就业创业。

作者: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