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2日 09:11  点击:[]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1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波以“新中国70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林波以时间为轴线,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讲到1952年全国范围内高等学校院系调整;由国内人才断档讲到1983年新中国首批18位博士的诞生,这无一不体现着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艰难历程。随着国际竞争的日益激烈,意味着我国的教育改革发展必须回应人民对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教育的关切和期待,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教育的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改革举措的颁布和实施,我国高等教育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林波强调,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人才培养是高校的办学之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广大师生要发扬“爱校如家”的传统,坚持“为人民而设计”,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分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员教师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党课。(作者:杨景然,摄影:王佳铭,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