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湘江战役

2021年04月27日 09:10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团总支制定了《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4月26日晚,团总支组织广大青年学生专题学习湘江战役。

湘江战役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军长征过程中的重大战役,红军长征史中的悲壮一页。“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是老百姓出于对战士们的缅怀,更是对湘江战役悲壮惨烈的真实写照。

专题学习会上,各团支部通过不同形式进行了学习:有的团支部观看了“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丨鲜血染红的湘江”视频;有的团支部开展了“湘江战役我来讲”活动;有的团支部通过PPT系统学习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役过程以及历史意义。尽管形式不同,但团员们在学习会中,都真切的感受到了长征路上这场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关键一战的悲怆与惨厉。

此次专题学习会,不仅激发了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更展示了青年团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所焕发出的爱党、爱国、爱校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学生们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和信念。(作者:杨友森;摄影:戴宜良、程欢;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