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28日 08:37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我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将于5月7日—8日进行。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要求,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请扎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精准掌握考生信息

省招考院要求:高校根据4月27日省招考院下发考生报考信息,全面摸排、逐一核实、动态掌握本校考生具体情况,于4月29日、5月3日通过省数据平台报送滞留省外及省内尚未返回考试地的考生信息。

工作安排:请相关学院根据省里下发的名单实时摸排、动态掌握考生情况,督促目前未在考点所在地的考生在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各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尽快返回考点地。请教学秘书于4月29日上午10:00前、5月3日上午10:00前分两次将摸排情况反馈至教务处,由教务处按要求统一通过省数据平台进行报送(教务处联系人:林斐娜)。

二、确保考生按时考试

省招考院要求:督促提醒尚在外省、外地的考生尽快返回考试所在地,已在考试地的避免跨区域流动。

  1. 如有滞留省外个人返回确有困难的考生,高校要制定详细方案,“精准到人”,为本校考生提供救济性援助,采取统一包车、定点接送等措施确保本校考生全部按时返回我省。对有特殊困难的考生,可及时上报,由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协调。

  2. 对于在校内备考的考生,考试期间高校要安排“点对点”送考,实现全闭环管理。

    工作安排: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我校无滞留省外的考生,请各学院在本次动态摸排时再次确认该情况。目前在校内备考考生由相关学院按照山东省“点对点”闭环管理的要求制定考试方案并严格执行。

    三、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省招考院要求:宣传告知本校所有考生,严格落实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并执行最新防疫规定。主要变化点如下:

  3. 考生须携带考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参加考试,并在首场考试时上交。

  4. 在外地的考生需尽早返回考试所在市,考生应于考前2日到达考试所在市,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实行集中封闭管理。

  5. 考生请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按要求接受防疫检查,配合做好两次安检。参加考试时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工作安排:山东省最新防疫要求发布在学校网站进行广泛宣传;相关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强调防疫要求并签定明白纸(学院存档备查),确保每位考生应知尽知。

    四、扎实做好诚信考试教育

    省招考院要求:

  6. 加大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宣传力度。

  7. 清楚告知考生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将导致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同时还将纳入公共信用失信信息范围,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组织作弊、传播试题及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今后个人升学、就业、生活等均会造成严重影响;考生携带手机偷拍考试内容,在qq群、微信群及其他网络平台发布,均涉嫌犯罪,将交由公安机关严肃处理;在本次普通专升本考试中作弊的考生,省招考院将通报至考生所在学校,由学校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相应处分,并记入考生在校档案。

    工作安排:相关法律法规已发布在学校网站广泛宣传;相关学院召开主题班会,进行诚信考试教育宣讲并签定明白纸(学院存档备查),确保宣传教育到位。


    附件:明白纸 

     

                                               教务处

                                            2022年4月27日

 

  • 附件【明白纸.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