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关注安全 共创平安|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七

2023年11月24日 09:23  点击:[]

11月21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七“安全带来幸福”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主持,辅导员杨景然及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解恒岩强调安全是伴随每个人一生的课题,大家都是自己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他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网络安全、日常生活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通过视频播放、案例讲解等形式,将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自己亲身经验,将学生宿舍中的安全隐患问题一一剖析。会上,还针对目前冬季多发的流行性疾病的防护问题进行了提醒,重点强调了学生对于自我财产安全的保护,明确“帮信罪”的严重性,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11月22日,学院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宿舍供暖和浴室现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出目前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醒宿舍成员之间文明相处,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并重申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教育引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是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一次重要反思复盘,有利于帮助学院尽早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时防微杜渐。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完善学生安全管理台账,落实好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

 

 

作者:杨景然  校对:徐思才   图片:朱颖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