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就业服务 筑梦起航|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4月12日 16:5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就业。4月12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前,学院于4月11日组织2019级学生线上会议,要求校外实习、专升本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驻地疫情防控要求;摸排学生就业实习、专升本情况,建立未就业学生台账,引导学生主动出击,积极就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传达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强化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通知》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内容和要求。副院长郑建鹏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结合个人实际,通过管理服务、课堂教学等积极主动参与就业教育、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工作,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提升。

结合学院实际,会议对学院就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分工,构建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氛围。二是拓展就业岗位,学院领导班子主动“走出去”走访用人单位、开展校企合作,“请进来”邀请用人单位进行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体教职工主动联系校友和社会资源,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三是强化宣传招聘,充分利用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及时、精准、优质的就业服务信息,组织学生参加“就选山东”等各类招聘活动。四是深化就业创业指导,举办“生涯规划影片观看”“专升本辅导”“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五是确保困难帮扶,全面了解各类困难学生状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明确“一对一”帮扶对象,促进学生尽早就业。六是开展榜样引领,通过宣传优秀毕业生,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成功经历等形式,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积极到岗就业。

    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作者: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