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强化担当|校领导指导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年04月06日 11:04  点击:[]

4月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作为党建联系领导指导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友森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前,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材料等准备工作。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首先汇报了近期创新创业学院疫情防控暖心服务、思想教育等工作情况。孙大刚强调,一是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动,严格按照属地和学校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严把校园入口关,从严从实做好相关人员入校查验登记制度,做好生活物资、快递入校管理,做到“零接触”交接验收,严格消杀静置;三是要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协调餐厅进一步提升供餐品种和质量,保障师生的日常生活所需;四是要组织好线上教学和督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线下实践指导,确保学生学习效果;五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主题讲座、班会等形式开展面上普遍教育,通过重点关注、重点谈心等方式开展点对点沟通,细致做好教育疏导工作。

党支部书记杨友森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而后,会议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支部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

孙大刚对组织生活会予以指导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深、学透,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应发挥的作用和党员所肩负的职责;二是要利用好组织生活会平台,在结合实际问题、具体事件基础上进行工作总结,避免形式主义,并以此加强支部党员思想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三是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以及创新创业学院面临的新任务,新班子和全体党员要在原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把握新政策新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做好工作计划,着力落实执行;四是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党员要了解国家政策要求,明确个人的育人责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

党支部书记杨友森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孙大刚部长的指导要求,结合学院和个人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剖析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和时间表,不断提升自我,推动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者:刘笑雨  校审: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