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强化暖心服务,同“心”共护校园安全

2022年03月31日 15:15  点击:[]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创业学院按照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暖心服务,用“心”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强化生活服务,保障生活舒心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全体24小时全天候在校在岗,第一时间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为满足学生多样化的用餐需求,学院征集学生的意见建议,协调餐厅新上学生欢迎的菜品,推出低价菜,延长餐饮供应时间;协调超市采购各类货品,提供充足的牛奶、水果等食品。挑选班级学生代表开展包水饺活动,融洽同学关系,缓解紧张情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协调博山区委宣传部做好校园设施设备维修,联系理发师到校为学生提供理发服务,接送牙痛、上火、腰疼、肌肉拉伤等健康问题学生到医院就诊。同时为保障应急需求,学院储备了一定数量的基本生活物资,满足师生基本生活需求。

强化心理服务,守护学生安心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校、院、班、舍”四级工作体系下全方位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学生大会5次,班级学生主题班会3次,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学生心理调适等内容,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以宿舍为单位与所有在校学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以及疫情对学生情绪等方面的影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学院加强对重点群体的跟踪管理,通过“一对一”沟通交流,进行心理帮扶,帮助学生缓解压力。



强化线上教学,保证教学稳心

学院在做好线下教学的同时,制定了线上教学预案,组织师生参加线上教学平台培训,优化空中课堂资源。按照属地要求,3月14日启动线上教学,授课老师加大了教学互动力度,课上与学生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及时总结线上教学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修正,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专注度和成效。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部分课程分批次组织学生进行线下实践,师生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安全距离,老师现场指导,保证课程教学效果,启动线上教学督导,保障教学质量。


强化家校联动,确保家长放心

学院分年级建立了家长联络微信群,通过家长群发送“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组织部分家长线上主题会议等形式,向家长介绍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引导家长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变化,并号召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帮助孩子调节情绪、缓解压力,鼓励孩子积极锻炼,保持健康。学院同时鼓励学生每天与父母互发信息、视频聊天,及时让家长了解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让家长放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心全意疫情防控暖心服务,用热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凝聚起坚定的战疫力量。

作者: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