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学团工作

思政立心 价值树人|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3年09月04日 15:40  点击:[]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引导实践教学课程学生熟悉新环境,适应新生活。9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全体实践教学课程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思想政治、个人安全、实践教学等内容展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和辅导员杨景然分别从思政教育和安全为主题,与同学们倾心交流。解恒岩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希望实践教学课程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增强团结协作意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营造和谐温馨的环境。他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时刻关注个人健康和安全,并鼓励大家结合专业所学,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培养个人的技能专长,为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杨景然就新学期的课程安排进行了简单说明,着重强调了学校关于学生宿舍生活和各项要求,要求同学们继续落实好请销假制度,做好每日晚查寝工作,并从宿舍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防交通意外等方面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的良好契机。师生彼此间面对面,开展国情、省情、校情和成就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此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学生对于自身成长的规划,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学生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实践课程学习中。


 

 

作者:杨景然  校审:徐思才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