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学团工作

思政立心 价值树人|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思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四

2023年05月18日 10:34  点击:[]

为引导学生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传承雷锋精神。5月17日晚,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恒岩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志青年”为题,为学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思政课。

课上,解老师深入讲解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要时刻谨记并学习雷锋在工作上“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发扬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人际关系上“向善”,发扬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最后,解老师通过雷锋日记中的一些故事,生动地展现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追求,诠释了雷锋“向上”“向善”的意志品质。

通过本次思政课,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大家表示要学习雷锋公而忘私、服务人民的精神和理想,坚定走好每一步路,将雷锋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争当新时代有志青年。

作者:王佳铭  校审: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