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学团工作

入学教育系列简讯七:组织新生赴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参观学习

2019年09月14日 09:49  点击:[]

9月12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辅导员杨友森带领2019级新生赴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参观学习。

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博山陶瓷琉璃艺中心的概况。中心主体建筑包括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博山艺术展览馆、博山陶瓷博物馆、人立陶瓷琉璃体验馆、陶瓷大师名人堂、人立琉璃展销厅、流动大师工作室。其中人立琉璃艺术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收藏古法手工高端艺术品为主的琉璃艺术馆,馆藏精品三千余件,品类囊括内画、灯工、雕刻、名贵料器等所有传统门类。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场馆,并逐一详细的介绍了各场馆的馆藏精品以及工艺大师们的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精神。

本次参观学习是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目的在于让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近工艺品,让学生对陶琉艺术品先有感性上的认识,并让学生们对工匠精神的传承者们有所了解,为今后的设计之路做好铺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