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专创融合 以赛促创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十

2023年04月05日 08:04  点击:[]

为办好我校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指导能力,培育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43日晚,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通过雨课堂线上直播方式联合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攻略》。讲座由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专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家组专家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祥钦主讲,《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授课教师、2022年度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指导教师及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参加。

张总从四个方面内容做了分享,他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从赛道设置、比赛项目、评审规则、奖项设置出现的变化等几个方面,强调赛道要体现学生价值,回归学生主体,让大家对大赛有基本的认识。其次解读了大赛赛道及评审要点,从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赛道四个赛道,教育、创新、团队、商业、社会价值五个评审维度进行解析,并细致讲解了高教主赛道。再次讲解了参赛策略及方案制作,从项目来源、项目转化、赛事总结、加分技巧、减分项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最后详细介绍了路演PPT及商业计划书的制作,结合真实案例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商业模式、团队介绍、财务预测、社会效益六个部分分享实际制作方法和技巧。

讲解结束后,参训教师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问题与张祥钦进行在线交流本次培训活动开拓了教师们的思路和视野,帮助教师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规则和要求,提高了教师们指导学生参赛的综合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发展聚力赋能。

 

 作者:高琳  校审: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