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专创融合 以赛促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2022年04月29日 18:00  点击:[]

 

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支持我校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工作中来,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2022428日晚,系列讲座之一《基于问题解决能力培养的创赛实践》以线上方式举办。讲座邀请到中国火炬导师、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欣老师主讲,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讲座。

讲座中,张春欣首先通过分析社会现状讲解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标、创新的定义、创新方法,并以生活中常见的共享单车为例与学生展开互动。再次,他讲解了创业的定义、创业方法,通过分析历届获奖项目,阐述优秀项目需要具备的条件,并通过隆中对中诸葛亮的问题解决能力为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创业的竞争优势。最后,他从项目构建、校赛组织、辅导训练三个方面为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分析,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在线上与老师积极互动沟通,讲座增强了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作者:高琳  校审: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