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井冈山精神

2021年04月02日 09:11 杨景然 点击:[]

4月1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继续进行。本次微党课以“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由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院长耿大海主讲。

耿大海首先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可以用五句话来概括:一是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二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三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四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五是艰苦奋斗的作风。2016年2月1日至3日,习近平在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耿大海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建立的艰难历程,强调要在工作中发扬“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对我们教育改革和实践,对我们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意义。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作者:杨景然;摄影:王佳铭;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