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淄博陶瓷学院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2020年10月15日 14:24  点击:[]

为了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10月15日,淄博陶瓷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严格贯彻执行省、校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淄博陶瓷学院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春季、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和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针对近期青岛本土疫情发展情况,淄博陶瓷学院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和教职工于10月12日上午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学院还严格按照“2+1+7”防控要求,于10月14日对青岛生源和有青岛旅居史的学生进行了二次核酸检测结束,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系统登记和填报。第二,根据“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学院于10月14日恢复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实行校区相对封闭管理。第三,根据课表和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错峰错时上下课、错峰错时就餐制度,避免学生聚集。第四,严格执行一日三测温三汇报制度,切实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第五,继续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做到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可追溯。第六,严格执行一日两消毒制度,对教室、宿舍、餐厅及其他公共区域按时消毒,及时通风。第七,于10月9日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清理卫生死角,消灭病毒、细菌赖以生存的温床,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10月15日中午,党总支副书记林波在团总支书记杨友森、辅导员杨景然配合下,组织召开学生骨干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到位。林波强调,学生骨干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和管理规定传达到每位学生,要指导、督促学生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作为学生骨干,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发挥实效。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常态化。淄博陶瓷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省、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以确保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确保校区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