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学团工作

关注安全 共创平安|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十四

2023年04月28日 16:35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五一”假期安全。427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之十四—“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杨景然从旅途与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预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离返校安全等六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假期期间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她提醒学生们要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健康素养和防病意识;要求学生们离校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好门窗、电源,不要贪图小便宜,时刻警惕网上刷单、兼职等各类诈骗,要尊重生命价值,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等。

最后,杨景然重点强调了假期出游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错峰出行,不报复性出游,不跟风前往人流密集区域,不盲目追求“网红打卡地”,注意旅途安全,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杨景然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