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学团工作

思政立心 价值树人|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系列活动之一

2022年11月04日 10:34  点击:[]

11月3日晚,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冬日立德季”首场活动,邀请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岳松为学生做《从相识到相“织”,青年与互联网的交互逻辑》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岳教授以尼采的“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名言入题,通过典型事例、视频穿插讲述了互联网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并结合实际向学生们提出互联网的三个正确打开方式:一是不断提升能力才能不“困”于网;二是使用互联网进行“产品”创新是努力方向;三是让互联网助力个人成长,才不枉青春过往。最后,岳教授以王阳明先生的“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作为结束语,鼓励鞭策学生们要行动起来,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讲座,有利于引导学生充分利用互联网,将其变成助力自身成长的利器,帮助学生提升互联网时代下的思想觉悟,提高个人思想品德。

岳松是山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山东省青联委员,团中央山东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山东省学校思政课“金课”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部委课题3项、省教改课题1项,曾获山东省理论宣讲比赛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向上好青年”等荣誉40多项。


    作者: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