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学团工作

呵护心灵 健康成长——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10月11日 09:19  点击:[]

10月9日,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响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安排,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六个一”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呵护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前,团总支副书记杨友森召集班长团支书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对“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长引导同学们阅读了《心有暖阳,何惧风霜——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并向家长转发了《注孩子心理健康,用爱陪伴共同成长——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以加强家校共振,共同呵护孩子心理健康。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新课堂 健康校园》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学习了《学生心理健康手册》,了解了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及障碍。同时向同学们传达了疫情下良好心理品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疫情下增强自身心理调节能力,提升自身心理素质。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们培养健康心理的意识,丰富了学生们心理健康知识,为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作者/照片:杨友森;编辑/审核:林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