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专创融合 以赛促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四

2022年05月11日 16:54  点击:[]

510日晚,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组织的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撰写策略及案例分析》以线上方式举办。讲座由天使投资人、山东锦程教育创始人朱海鹏主讲,学校师生共同观看讲座。

讲座中,朱海鹏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评审经验,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计划书的撰写要求、要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作用能够帮助创业者自我评价、理清思路,凝聚人心、有效管理,对外宣传、获得融资。二是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整体结构包括执行摘要、项目背景、产品服务、营销策略、管理团队、财务分析、风险评估几个方面,并通过展示计划书模板,使同学们对计划书有了更直观了解。三是具体分析了创业计划书每部分内容重点阐述了项目摘要、产品或服务、竞争优势、市场营销、管理团队、财务状况融资需求等内容。四是呈现优秀获奖计划书让同学们更细致地了解优秀计划书的细节内容和突出特点,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准备创业计划书。

本次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强,对于同学们准备和进一步完善创业计划书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对于老师们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作者:高琳  校审: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