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专创融合 以赛促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之三

2022年05月05日 07:48  点击:[]

 

53日晚,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组织的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专创融合”视角下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策划与实施》以线上方式举办。讲座由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郑晓迪主讲,学校师生共同观看讲座。

讲座中,郑晓迪重点讲解了四部分内容。一是“专创融合”视域下创新创业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分析专业建设和创新创业的关系,并从团队组建、选题讨论、项目策划、项目实施四个方面讲解如何组织实施。二是基于OBE理念的创新创业项目选定与团队组建,强调选题角度要抓住专业特长、地域特色或当下“痛点”,选题目标要体现院校特色和具体成果导向,从团队人数、团队组建、团队构成与调整、团队优化四个方面表明应该建设以“项目成果需求”为导向的最优、最强、最具活力的团队。三是以《红色记忆-沂蒙红色文化艺术化传播平台》、《百工育美-“双减”背景下非遗手工艺融入小学美育》、《青山-寻红色记忆,讲老兵故事以莱芜区为例的调研报告》三个项目为例详细分析创业大赛的备赛内容、要求和技巧。四是从双创项目、大学生科研、教师科研、师生教研四个方面阐述创新创业与科研、教研的关系。

讲解结束后,郑晓迪与学生在线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日后的交流指导。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创新创业项目应该如何策划与实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比赛,指导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准备比赛

    作者:高琳  校审:杨友森  审核:解恒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