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举办春节民俗习俗与文明过节线上分享活动

2021年02月19日 20:42  点击:[]

2月19日晚七点,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寒假杂谈”第四期——“春节民俗习俗与文明过春节”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景然主持,2020级和2019级9位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家乡的春节民俗习俗活动以及文明过春节的注意事项。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友森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由学生会外联部同学进行简单的开场介绍,而后同学们依次发言。大家从“年”的由来讲到“拜年”的习俗,由年夜饭说到放鞭炮,还有山东地区过春节独有的地域特色,以及古代和现代过年习俗的异同之处。同学们不仅分享了见闻,也展示了自己在寒假期间的摄影作品和此次过年的感受,最后还不忘提醒大家要遵守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文明过节。

这次活动,在丰富了学生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了解认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日常生活的观察力,希望在他们以后的创作过程中能够保持这种对生活的热爱,拥有发现美的眼睛,更多地将中国元素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去。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企业微信参与活动。


关闭